我中心承办2022年度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3 10:57:50     浏览量: 16444

近日,我中心承办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四次全体委员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徐祥楠,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质检院党委书记季飞出席会议。

季飞向大会作了《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度全国家具标委会在国家强制性标准体系建设、适老化家具标准体系建设、家具绿色标准体系建设、家具质量提升标准化、智能家具标准化、国际标准化及标准宣贯与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强调重点落实绿色制造、智能家具、质量分级、特殊人群用家具、家具售后服务、家具智能制造等标准体系建设与完善,推进家具阻燃性能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的制定,提升标准服务水平和实施效果,促进家具产业优化升级。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财务报告》,传达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全国家具标委会委员调整的批复,以及全国家具标委会关于观察员调整的决定,表彰了2022年度在家具标准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会议由我中心教授级高工、全国家具标委会秘书长罗菊芬主持,中国家具协会、国家家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地方家具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国家具标委会全体委员、观察员等22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