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担任木材标本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日期:2021/1/14 17:14:24     浏览量: 9377

近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的木材标本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木材标本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我中心受邀参会并担任木材标本国家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本次联盟大会主要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选举包括我中心在内的42家单位院校为联盟组织机构;讨论联盟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召开首届中国木材标本学术研讨会。

木材标本国家创新联盟是我国木材标本科技资源及其科学数据的重要共享合作平台,以木材标本采集、收集、保存、数字化和资源共享为主线,有计划、有步骤地对中国和全世界各地的木材标本资源进行调查、收集、整理、分析,建立国家木材标本馆和木材标本科学数据共享平台。

我中心作为全国家具质检中心,是集检验、标准制修订、检验设备研发及科研为一体的全国最早开展各类家具检验的专业机构之一,是国内专业能力最完善、设备最齐全的家具检测实验室。未来,我中心充分发挥政府实验室作用,依托家具木材领域专业技术优势和人才队伍,推动国家级木材标本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木材标本资源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为国家决策、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和科学普及提供高质量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