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TC 136第15届年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9/25 15:57:54     浏览量: 5943

2018年9月17日至21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国际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136)第15届全会及工作组会议”在上海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得到了上海市质量技监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具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王旭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陈晓军、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季飞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ISO/TC 136全会及工作组会议是全球家具标准化领域的最高级别会议,本次会议也是时隔4年之后,ISO/TC 136全会及工作组会议第2次在上海召开。在为期5天的会议期间,我院作为ISO/TC 136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国内30余位行业专家与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瑞典、英国、法国、加拿大、丹麦等8个国家的20余位国外专家进行了深入地技术讨论与交流。

本届年会共召开5场次工作组会议,分别研究讨论了桌类、椅凳类、储藏类、厨房家具类、儿童家具类等家具产品的安全要求、测试方法、配合尺寸等标准化问题。在21日的全会上,季飞院长对国内外家具标准化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知识产权保护和国内外合作方面的进步与发展,并介绍了我中心在家具国际标准化工作方面的能力和成果,最后对我中心与各国专家未来的合作表示了期待与展望。会上,由我院专家提出制定的两项新的国际标准提案《儿童家具童床用床垫 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家具 漆膜理化性能试验 第5部分:耐磨性测定法》获得了各国专家的广泛认可最终,在各方的积极努力下,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