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参加国际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18届年会
发布日期:2023/6/1 9:12:39     浏览量: 9704

近日,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批准,我中心作为国际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 136)国内技术对口单位派员参加了ISO/TC 13618届年会。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本届年会由ISO/TC 136主席Marco Fossi先生(意大利)主持,会议听取了ISO/TC 136委员会经理Fabrizio Tacca(意大利)关于在研标准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并研讨了两项椅类产品稳定性测试方法标准的复审结论及IEC涉电家具标准的修订情况。

会上,我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ISO/TC 136/WG4(床 测试方法)会议召集人罗菊芬和ISO/TC 136/WG7(床垫 测试方法)会议召集人刘晨光分别做了WG4WG7工作组年度工作报告,包括归口管理的各项标准项目的重要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获得各国代表一致通过。此外,会议一致通过了ISO/TC 136/WG3(柜类)和WG9(家具用五金)工作组的会议召集人任期延长提案,任期将延续至2026年末。本次会议提升了我中心的国际影响力,为助力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芬兰、瑞典、澳大利亚、阿塞拜疆等国的30余位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