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为海安市家具行业提供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3/2/24 14:28:06     浏览量: 13220

2023214日,由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海安市家具产业质量提升大会”在江苏省海安市召开。我中心多位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我中心专家程云斌介绍了海安市家具产品质量风险监测抽查相关情况。罗菊芬以“家具标准化组织概况”和“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标准解读”为主题,介绍了国际、国内家具标准化组织的体系构架、人员构成等情况并对现行木家具产品国家标准的制定背景、相关要求及试验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姚晨岚以“海安市家具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分析”为主题,对检测中发现的海安市家具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及背后的技术原因进行了系统性、专业性的分析,并对家具生产企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我中心其他专家还就家具绿色产品评价认证及NQI技术方案推广政策进行了相关培训和宣贯。本次会议紧密结合国家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加快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助推提质增效的要求,以当地家具产业关键质量问题分析为抓手,为海安市家具行业相关从业人员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技术培训和标准宣贯。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上海市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周边省、市在家具领域检测与标准化工作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长三角家具产业整体实力和区域竞争力。

来自海安及周边的家具企业、检测机构、行业协会、相关政府部门等共计1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