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申报的2项家具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发布日期:2022/9/5 10:55:38     浏览量: 16200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22号),我中心申报的2项家具国家标准《消费品质量分级导则 家具》和《家具力学性能试验 第1部分:桌类强度和耐久性》获批立项。

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工作的重点,高质量发展已写入《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国家标准《消费品质量分级导则 家具》旨在持续推进消费品标准的质量提升,研究构建消费品质量分级标准体系。该标准综合考虑家具产品在外观性能、表面理化性能、力学性能和安全风险指标等4个方面的质量特征、市场现状、使用特点等,对家具产品性能指标进行分级,有利于家具质量精细划分,有利于消费者选择,更有利于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推进品牌升级。

近年来桌类家具往个性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的方向发展,出现了遥控、感控等多种操作控制方式的电动桌和具有折叠功能的桌类家具。国家标准《家具力学性能试验 第1部分:桌类强度和耐久性》针对各种材料、各种结构、各种设计形式的桌类家具,建立科学的、可操作的、可验证的强度和耐久性检测方法,确保桌类家具质量安全,为企业生产和政府监管提供科学依据,助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详情请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