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测评质量分析会在我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8/9/25 15:57:16     浏览量: 5326

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指导、中洁网主办、天猫美家协办、我中心独家承检的2018“沸腾杯”智能坐便器质量性能测评活动,已圆满完成所有测评工作。8月24日,由中洁网联合我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性能测评质量分析会,在我中心举行。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秘书长徐熙武、中心主任谢明舜、中洁网副总经理杨巧艳、电家所副所长周全等领导与参与本次测评的企业代表出席。此次质量分析会旨在总结本次测评情况,让参评企业了解智能坐便器产品应该着重关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真正帮助参评企业提升产品质量。

分析会上,建材所所长谢明舜代表我中心致辞。他受院长季飞的委托,向参与本次分析会的领导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沸腾杯”测评活动意义重大,相信在协会、中洁网、建材中心及天猫美家的共同努力下,借助此次质量分析会,定能帮助参评企业了解产品质量状况、质量检测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同促进智能坐便器品质提升,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他还表示,今后,建材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测评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沸腾杯”后续活动和其他产品的测评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努力将“沸腾杯”测评活动打造成为“卫厨产品性能风向标”和“消费者选购优质卫厨产品的指南”,成为共同参与并共同提高的专业性协作化平台、成为质量品牌提升的纽带,为卫厨行业转型升级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发挥巨大的作用。
 
作为“沸腾杯”测评活动的策划、发起、主办单位,中洁网副总经理杨巧艳在致辞时表示,相对第一期“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测评,此次测评的数据有明显的提升,这是企业技术的进步,也是产业升级的表现。但是,这次测评也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质量分析会,将这些问题做深度的解析。“沸腾杯”不仅仅是一场产品质量评优活动,还能切实的与各位技术专家一同促进产品质量的真正升级,为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起到有力助推作用。她希望能够通过“沸腾杯”权威的测评依据和组织机构、量化的标准、动态的比对、客观的检测数据,体现产品的真实品质状况,加深消费者对于卫厨产品的认知,获得真正的价值消费。同时她也期望,在测评中获奖的企业,能够在终端市场真正将获奖的优质产品推荐给消费者,让消费者更便捷、高效识别并购买品质好货。
 
会上,建材中心唐敏俊主任作本期“沸腾杯”智能坐便器质量性能测评总结分析报告。他从测评反响、评测项目、评测结果、结果对比等维度,详细、全面地总结分析了此次测评的整体情况。他介绍,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主流智能坐便器企业都有参与此次测评。评测项目方面,相对第一届,此次整体项目增加很多,新增了一些关键指标,并且对测评依据标准和评分作了适当调整。结果显示,此次测评在便器功能、水效等级、水温响应特性、清洗水流量、暖风温度、功能安全、耐用性能等方面,全部产品达到标准要求,未达到标准要求的主要集中在清洗力、待机功耗、喷嘴伸出时间、整机能耗、输入功率等方面。
 
分析会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徐熙武秘书长分享了《智能坐便器协会标准技术要求说明及测评要点》。徐秘书长首先对两期“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测评的结果数据进行各项比对。他表示,此次测评结果符合CBMF 15-2016 智能坐便器协会标准作为领跑者标准的预期。接下来,协会将根据两期“沸腾杯”检测情况,横纵对比数据及检测情况,发现并统计规律,适当调整协会标准。徐秘书长还对“沸腾杯”测评活动表示肯定。他说,“沸腾杯”作为一项质量测评活动,对于行业的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一般的评测活动对于部分企业的优异技术不能完全体现,而“沸腾杯”项目的测评标准更加严谨,能使企业的专业技术得到集中的展示。同时,高品质的产品提供,确保了消费者高消费的体验。他希望,“沸腾杯”测评能够常态化的举办,规模不断扩大,影响更多的企业来关注产品质量的提升。
 
下午的会议,建材中心资深检测工程师陈卓樑、电家所副所长周全,分别详细、深入地讲解了智能坐便器检测方法,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让参会企业代表收获满满的干货。期间,两位专家还与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一对一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企业代表的每一个问题,帮助企业进行品质诊断,指明技术提升方向。

分析会结束之后,与会企业代表实地走进中心智能坐便器检测实验室进行参观。

此次“沸腾杯”质量分析会,不仅仅是一次技术培训和交流,同时也是“沸腾杯”组委会和建材中心,为整个行业的质量提升做出的十分有意义和有价值的公益性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参评企业能够真正掌握提升产品质量的方法,不断提高质量水平,生产出更多高品质的好产品,同时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的加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