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7 13:06:20     浏览量: 36592
   20201230日,由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家具标委会)主办的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广东省深圳市顺利召开。上海质检院院长、全国家具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季飞代表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季飞所作的《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全国家具标委会在我国深化标准体系改革方案指导下,贯彻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体系建设、创建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国内标准制修订工作、国际标准化工作、标准宣贯工作、团体标准配套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改进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国际合作、提升标准使用效益、助力团体标准发展等方面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性的技术标准尚在形成中,这是实现我国产业和标准换道超车的良好时机,要树立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将家具标准工作与行业发展有机融合,推动行业实现更大的发展。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引领标准水平提升,促进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要突出绿色发展,稳步构建绿色和能效评价标准体系;要强化标准实施,充分发挥标准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积极推动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育,提升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质量水平和影响力。

会议号召与会代表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家具行业标准化工作会暨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文件,全面落实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落实我国《我国家具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抓手,促进构建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标准化提升工程,不断促进我国家具标准化水平迈向新台阶。

中国家具协会、国家家具质检中心、地方家具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国家具标委会全体委员、观察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